炸鸡架真好吃

心平气和,妙手生莲

【我流凤凰王昭君x凤凰李白】雏凤

写在前面:D

1.cp凤昭x凤白,迎合共生cp喜好产物。但还是昭白昭无差

2.大概架空?文风清奇,以及原创坑混久了很久没写过同人,人物把握上容易带上个人见解,我也很无奈啊。

3.旧物,会分好几天发,拖了半年我超厉害!

4.最后谢谢观看,谢谢看完我的唠叨,谢谢谢谢。

——————————————————————————————



1.

普天之下,只有一对凤凰。

龙有重生,凤凰涅槃。

凤凰投火,浴火重生。

2.

你若是在凤凰岭随便拉一个人来问他见过最难忘的事,他绝对说,是听山巅梧桐古木上的纯凰王昭君清唱一曲。

凤凰乃五德之鸟,非梧桐不息,非甘露不饮。长鸣于九天,可招祥瑞。

不过王昭君的金口难开,平时也就吹吹凤萧。饶是如此,只要有乐声,凤凰山上萦绕的七彩祥云就不会消散。随着乐声的转调,祥云还会流转,光彩熠熠,老神奇、老带感了。

音乐好听,更重要的是,王昭君人更好看。

今年仙界评选,王昭君还评上了“仙族四美”。

王昭君的每场“演奏会”梧桐树下都人满为患。王昭君都是无视这些不请自来的过激群众的,可还是架不住迷弟迷妹白天举着浓墨写就的条幅,晚上挥着洞冥草状若癫狂的模样。

这样子王昭君根本不能下树。

才不是因为才变成宅女了呢。

3.

在王昭君粉丝们的心中一直有一大谜团——王昭君总抱着的蛋。

网上网下大家都扒过多少次了,各种各样的回答鱼龙混珠难辨真假。

有一个相关人士问过王昭君那蛋是什么蛋。

王昭君用看制杖的眼神回答,凤凰蛋。

于是就谁是孩子他爹这个话题迷弟迷妹们大打出手,差点引起世纪大撕逼。

其实撇开一切,那枚蛋质地温润,莹白如玉,倒是蛮好看看的。

撕逼没有结果后的某天,蛋孵出了当今唯一一只凤。

4.

李白刚从蛋里出来,便像哲人一样准备开始思索他是谁,他从哪里来,又要到哪里去。依现在的情况来看,他是从蛋里来的,要往蛋外去。

那么问题来了:他是谁?

“你叫李白。”

李白听在耳里的声音好若天籁,循声望去,这才发现他旁边还有个女子。

这女子一身明黄衣裙,月白色的长发半束,戴灿金小冠,眉眼好看,全身笼着极浅的柔光。

李白一时看得傻了,忘了自己还坐在树杈上,一时失去平衡就往树下摔去。

女子伸手把李白拽上来,直笑:“怎么,刚出生的雏凤就想着要飞了?”

不长记性的李白差点又呆了。

5.

“你是……?”李白终于想起来问。

“我是嫱……”王昭君眼中热切一闪而过,最后被她不露声色地掩藏,“我叫王昭君。”

那一瞬间,李白的雏鸟情节爆炸,他忽的肃然起敬,“难道,你就是我妈?”

王昭君嘴角一抽,笑容僵死在脸上。“你这么想认我当妈,我还不干呢。”

6.

李白大惊失色:“什么,那你是我爸?!”

王昭君被李白的脑回路折服了,“放心,我没你这么傻的儿子。”

说着王昭君捏了捏李白软乎乎的脸,微微一笑。

“来,叫姐姐。”

7.

李白觉得他是一个有思想高度的人(凤),短短几天就问了不少建设性的问题。

“为什么我们非要住树上啊?”

“为了维持‘凤凰非梧桐不栖,非甘露不饮’的基本人设呗。”

“我觉得地上住着要舒服点。”

“其实我也是这么觉得的。”

“……”

8.

李白陷入了沉思,气氛一度十分尴尬。于是他又问:“说是基本人设,我怎么从来没饮过甘露?”

王昭君瞄了李白一眼,从储物袋中掏出一个坠着流苏的葫芦,扔给李白。

“喏,甘露,喝吧。”

李白拿在手里的葫芦刚好是壶的大小,通身是有年代感的黄色,只有流苏仍是鲜艳的红色。

李白只喝了一口神情便变得微妙起来,他怀疑他喝了假甘露。

入口辛辣苦涩,肚中仿佛火烧。

可偏偏让人意犹未尽。

“琼浆甘露,对吧?”王昭君轻轻笑起来。

许多年后,月下独酌的时候,李白才知道他喝的这个叫酒。

不过,琼浆甘露,不是吗?

9.

这天李白是被王昭君揉脸揉醒的。

李白醒来便看见王昭君笑容明媚,比前几天整到他的时候笑得还愉快,不禁一个寒颤。

“小白今天就满岁了~”

李白听见王昭君这么说,一想还真是。

凤凰这个种族先天优势太好,一出生便通了灵智,长得又快。这么些日子来李白从上车不用买票的身高迅速抽条成了翩翩少年,可王昭君还是爱捏他的脸。

“李白,你知道我族有一个传统吗?”

王昭君说这话时突然一副大义凛然的样子,害得李白以为是什么不得了的事情,连连摇头。

“偷龙。”

“……!??”

10.

“在凤凰岭东边——很东边,有一条大河,河里一条白龙。那条白龙爱财,看见什么宝贝东西都爱往自家搬。我们就是要去偷他的东西。到时候看到喜欢的随便偷,偷到了都是你的。”

“……这怕不好吧。”

“有什么不好?白龙的东西不也是明偷暗抢的吗?再说这是传统啊。”

对李白一阵洗脑的王昭君顿了顿,又笑着说:“要是到时撞上白龙,可要靠你击败他了。这也是传统啊。”

“你就是这么对待一岁的宝宝的吗!”

11.

“说起来到时候东西是真的可以随便拿吗?”

“当然。”

遥远的东方某韩姓白龙突然一阵心悸。



12.

“小昭君今天就满岁了,开不开心?”

李白俯身摸了摸王昭君的发顶,摸起酒壶灌了一大口,笑得意气风发,好像今天满岁的人是他一样。

王昭君歪头想了想,说:“要是李白你肯现在就从树上跳下去,我就开心。”

树下迷弟迷妹万千,李白要是真信了这个邪跳下去很难完整地回来。

“说了那么多遍要叫哥哥啊。”李白的语气微微揶揄却并不影响他的笑容,“这样吧,我带你去偷龙。”

“偷龙?”

“嗯,这可是我族的传统。”



TBC.

评论(3)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