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鸡架真好吃

心平气和,妙手生莲

Day 1



日常练笔,主题“日出”

安雷现paro,无意义小甜饼

中间的诗是郭沫若的《日出》 ,完全是拿来凑字数的

---------------------------------------------------------------

雷狮一直觉得安迷修在某些奇怪的方面有着莫名的执着,有时候甚至会做出超出雷狮理解范围的事。

安迷修这个人追求的浪漫和情调雷狮明白,但是完全无法认同他大多数情况下太过于理想主义的念头。

比如说现在被安迷修一个跨洋电话叫起来的雷狮,强按捺因睡眠不足更甚的起床气,语气不悦地问:“安迷修,如果你把我吵醒,不给我一个合情合理的理由,你知道我会做什么。”

“当然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在阳台上的视角还不错吧?你那边马上就要破晓了,我在这里虽然看不到,但也能陪着你经历这一段独一无二的时光。”

“原来如此,和远在地球另一端的对方一起欣赏日出吗,真是安迷修式的浪漫。”雷狮不以为然地笑笑,又问,“不过安迷修,你知道现在我这里是几点钟吗?”

“呃?不是六点钟吗?”

手机那边安迷修的声音在雷狮听来愚蠢透顶,他被气得都快没脾气了,只冷笑一声,道:“安迷修,你看的是哪个时区的时间,现在这里才凌晨三点。而且现在是冬天,七点钟都不一定看得见太阳,去他妈的日出。”

“啊?”安迷修的语气有点迷茫,“我看错了?”

“你以为一句看错了就能糊弄我?”

“那……你再睡会儿?”安迷修小心翼翼地说。

“得了吧,被你吵醒我根本没心思再睡了。别挂电话。既然是你的提议,那我在阳台上什么时候等到了日出,你什么时候才能挂电话。哦,是我挂你的电话。”

“……”那头半晌无声,不用看雷狮也能想象出安迷修那张傻脸上现在是什么表情。

“你多穿点衣服,阳台上风大。”安迷修最后给了句嘱咐。
“还用你提醒,我还没傻到那种程度。”雷狮不以为然道,披了件就到阳台上看着无星无月的天。

不,他会凭安迷修的意愿动摇,已经是傻得没边了。

四个小时的时间竟然没雷狮想得那么难熬, 和安迷修有一搭没一搭地瞎扯着,恍惚之中已见天际扯开一点黑暗混沌,针芒一般的亮光慢慢地刺了出来。
“安迷修,到日出了。”雷狮出声,心想这折腾的总算要结束了。
“开始了?等等,我还要给你,给此时此刻念首诗。”
真是事多。雷狮嗤笑一声,却也没出言阻止,等着熟悉的清朗声音流进耳朵。


“哦哦,环天都是火云!
好象是赤的游龙,赤的狮子,
赤的鲸鱼,赤的象,赤的犀。
你们可都是亚坡罗的前驱?
 
哦哦,摩托车前的明灯!
你二十世纪底亚坡罗!
你也改乘了摩托车吗?
我想做个你的助手,你肯同意吗?
 
哦哦,光的雄劲!
玛瑙一样的晨鸟在我眼前飞腾。
明与暗,刀切断了一样地分明!
这正是生命和死亡的斗争!
 
哦哦,明与暗,同是一样的浮云。
我守看着那一切的暗云……
被亚坡罗的雄光驱除干净!
是凯旋的鼓吹呵,四野的鸡声!”

雷狮把手机贴得最近,一字不漏地听了进去。末了他确定安迷修已经收尾,才道:“安迷修,你快点回来吧。”

到底是睡眠不足,雷狮的声音听来染了些疲惫。安迷修听着心里生出些歉意来,“等把事情处理完了,我马上回来,最迟不过这月底。”

“那太好了,我迫不及待地想在你回来的时候狠狠打你一顿。”

“……”

“不过,安迷修你给我听好了,”雷狮继续说,“下次不管是看日出还是看星星看月亮,你人不在我身边的话,统统扯淡。”

刚刚升起的一轮圆日,没羞没躁地红着脸。

                                                                                    End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