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鸡架真好吃

心平气和,妙手生莲

【安雷/末世paro】渐明(2)

看来我真的只能写点无意义没剧情的小甜饼了

前文,弄不成有特色的链接将就将就  https://zhourouweidu.lofter.com/post/1d390920_11872fb0

————————————————————————————

伴随着声音,雷狮不用看便可以清晰地想像出浑圆庞大的似乎是由金属构成的银白色怪物以不可思议的速度从另一边奔来,马上就要将一切碾碎。不,它停下来了,伸出爪子,仔细翻看那辆仰面朝天的越野车,爪甲与车身碰擦发出尖锐刺响。最后它失去了兴致,将铁疙瘩捏成了渣滓。干完了这些它还没打算离去,它还在寻找。

无人敢出声,连呼吸都将一份拆成了两半。

明明背靠的墙后传来的噪声快要将人震碎,雷狮却从未像此时这般清晰地听见自己的心跳声,也许还有安迷修的,三短一长的节奏。某个收缩停顿的瞬间,胸口空洞的死亡感蔓延开来,像虔诚教徒的信仰一样充盈全身。难以思考的模糊之中虚无的灵魂似乎脱离了身体,陷入无处不在的虚空,感觉却越发地清晰。

死如爱之般坚强。可这样死去,完全不会甘心。

死亡应该是轰轰烈烈的,壮阔得好似电影帷幕。

构想了无数遍的时刻最终还是没有来临。逐渐远去的巨响仁慈地宣告死刑缓期。

吊着的气被压回胸腔,重归真实的错觉让人一时无法回神。谁都没有开口的欲望。

“这下你该知道坐在车上招摇过市是件多么愚蠢的事了。”

安迷修首先开口时,雷狮正尝试着把身体同墙面分离开来。雷狮机械地偏头,轻易地发现自己最愚蠢的不是开了辆破车,而是没有完全认清同行人的身份——安迷修腰间发白的指节下紧握着两把他一开始便忽略了的剑。

“你的反应很快,也足够镇静。安迷修先生,你应该不是逃难的普通人吧。”

在这种混乱的时代谁会乖乖发扬舍己为人的优秀品德?更多的是浑水摸鱼乘人之危之辈罢了。匮乏的物资、安全的避难地、生存下去的机会,什么都需要抢。雷狮又不是没有少干这种事。只是事发危机,他竟然连最基本的警惕都忘记了。

“紧急救援部搜救科一队队长。”安迷修明白雷狮的意思,索性坦白。

“搜救科?这就是你明知道冒的是生命危险也会来帮我的原因?”

“算是吧,我们每个人都为此宣过誓。”

“好的好的,可敬的紧急救援部搜救科一队队长,让我来理解一下你所谓的宣誓誓言的意思。束缚你用你的性命去救回一些被死亡笼罩下一刻就可能离去的可怜人,无意义的教条。而且算来算去,那些人最后的结局也左右不过是死。”

安迷修完全不赞同雷狮的说法。他站起来,居高临下地看着雷狮,眉头紧蹙,像是失去了公正性的天平,“这不对。哪里是毫无意义的?他们应该活着,应该有更多的人活着。这是为了……”

“为了人类的大义?”雷狮嗤笑一声,“我可不明白这些。好了,安迷修,现在揣好你的信仰,拉我起来——我们该走了。”

安迷修没有动,只看雷狮,“我认为你明白。你也是为了让别人活下去,现在才在这里。”

“是‘你认为’。不是每个人都活得像你这么有正义感。我不会把机会浪费给不认识的人。我仅有的善心连家人都会斟酌着给予,再怎么说也存在着某种隐秘的血统联系,总比一无所知有意义得多。”

雷狮干脆换了个坐着舒服点的姿势,靠着墙好整以暇。

“那么我呢?现在你对我也不算一无所知,如果是我处在危险之中,你也会袖手旁观?”

安迷修的言辞惹得雷狮一阵发笑。“安迷修,你可真有趣。按照现在的情况,你都危险了我还能跑的掉?假设之前多考虑现实,队长大人。不过要不要帮你,看情况吧。”

 从蒙昧的黑暗中看到了启智的微弱光芒,安迷修终于笑起来。

“人类的未来跟这里的天气没什么不同,更多的灰尘也能很好地传递阳光。”

仿佛冥冥之中有谁在回应,这时正好有一束阳光打在灰尘飞舞的废墟上。很奇怪的是,明明两个人都是灰蒙蒙的流亡样,此时也吸了光般熠熠闪亮。光芒中安迷修伸出手来。

“好了,雷狮。我们走吧。”

“早就该走了,还不是你要磨叽。”雷狮也伸手任对方把自己拉起,在安迷修准备继续扶他时跌撞地往前走了几步。“不用扶了,我自己能走。”

安迷修便果真放雷狮不管,只道:“随便你,我连小姐都没扶过呢,你以为我想一直扶着你个大老爷们?你要走快点,跟丢了可别来怪我。”

“原来安迷修你这么可怜啊。好吧,到时候你丢了我自己跑都行。哎,你做得到吗?”

雷狮的调笑安迷修权当没听见,面向相反的方向,“去最近的避难所吧。”

雷狮摇头,“我要去东城郊的避难所,卡米尔在那,我得去找他。”

“卡米尔?就是你的亲人?”

雷狮点头。安迷修微不可查地叹了声,“你要知道现在走的越远,就越有可能遭遇不可预知的危险。”

“别动不动就你知道你知道的,显得你知道得很多?这些小事我当然知道,我又不是在征求你的意见。”

安迷修不打算一起走对雷狮来说也没什么影响,两个人也不比一个人好多少。

但安迷修反而追了上来,脸上表情说不上高兴,平静地说道:“要去东城郊的避难所的话,我知道怎么走比较安全。”

雷狮咧嘴笑道:“哦,那你就带路吧。”

可两个人,再不济总胜过孤单一个人。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