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鸡架真好吃

心平气和,妙手生莲

【安雷/末世paro】渐明(1)

卡得非常难受的一篇,因为长时间在校,手稿前前后后写了一个月

本文又可以叫 雷狮翻车以后

依旧是辣鸡的分p

人物官方的,ooc算我的

——————————————————————————————

雷狮早就知道这堆勉强维持着名为“越野车”形状的破铜烂铁撑不住了。

紧踩的油门没有松开过,速度盘的指针疯狂地撞击着最大码。几乎只剩层铁壳子的车子在空无一人的街道上做出平时根本不可能实现的高难度技术,起锈的部件发出的尖锐哀鸣与慌张的心跳声混杂冲击着雷狮的耳膜。

他不能停下来。

身后的东西是不是还死缠烂打着,雷狮不知道也不想看——后视镜已经和窗玻璃一起碎了个精光。他满脑子只有一个念头:开远点,再开远点。

又是一个车尾外翻的转弯,雷狮猛甩方向盘,眼睛死死瞪着前方,身子弓起,宛如一只正在蓄力的猎豹。他无法预知接下来的危险将来自何方,便只能绷紧神经一刻不缓。

但雷狮这么也没想到他视线中突然出现的第一个物体不是恶心的怪物,而是个活生生的人。

那人看见一辆破车以惊人的速度迎面驶来,也是一脸的不可置信。

雷狮的反应还算是快的,低声问候了上帝老人家后松开油门踩死了刹车,同时将方向盘打到了底。这辆破车这时候不必要的灵敏,停止制动的轮子止不住仍在前进的的车身,车子以前轮为心画了个扇形,然后车身侧立失去平衡好几个翻滚才仰倒着停止。

可怜的老家伙终于可以停下来了,永远的。老迈的引擎咳响两声便了无声息,最终也没有力气来爆炸了。

雷狮在狭小的车厢中被摔得七荤八素,浑身的痛庆贺着他还活着。待脑中嗡鸣着的晕眩感远去,雷狮才试着动了动身子。挣扎了几下显然毫无意义,而且肢体的疼痛在每个动作中耀武扬威地昭示着它的存在。

“真是该死。”雷狮索性暂时放弃,打算缓一缓再听天由命。

雷狮听见车外传来响动呼吸都快停止了,不过接着是人类的声音:“喂,你没事吧?”

是刚才雷狮差点撞上的人。

雷狮弄出这么大的声响,对方的第一反应居然不是马上逃离,而是转头来看顾他,有点愚蠢也令人费解。管对方怎么想的,他没走对雷狮来说是件好事。

“有事没事你有眼睛自己看看啊。”雷狮扯着嘴,抬起手臂冲对方中气不足地喊,“哎,有功夫看着不如伸把手?”

于是对方才一探身握住雷狮的手,用力把他从车厢里拖出来。

“嘶,你他妈能不能轻点?”雷狮猛地撞到铁杆,又狠狠磕在车窗空框上方才重见天日。更加尖锐的疼痛和饱含粉尘的空气害他不要命地咳了几下。

“抱歉。”对方很诚恳地道了歉,松手时雷狮顺势坐到了地上。

雷狮坐着时打量了对方,只瞥见了张稍算干净的脸和淡褐色的便失了继续看下去的兴致。反正现在不管是谁,都是一样的肮脏狼狈。

“你还起得来吗?”对方本来已经走了两步,回头见雷狮还坐在地上,停下问。

“起不来。这样吧,既然你帮了我,我又是因为要避开你才翻了车,那么你就帮人帮到底,背我一起走呗。”雷狮坐在地上微仰脸看他,笑得有些无赖。

听了雷狮的话对方没有直接不管走掉,也没有听话真的来背雷大爷,只示意雷狮左手环住他的肩膀,自己也从后面撑住雷狮的身体,就这样半扶半扛地几乎是拖着人走。

对方感觉到雷狮自然地把大半的体重都压在了他的身上,微皱了眉:“你也好歹动动腿吧,我可拖不了你一路。”

“腿疼,动不了。”雷狮回答地理所当然,不过倒也不装尸体了。

报废的破车漏了点汽油,污黑的小细流边缘有一圈昏暗光线打出的彩虹色。雷狮走着偏头盯了几眼,听见对方说:“开这么一辆噪音冲天的车不但逃不了,还容易成为靶子,你难道不知道?”

他这是被人教育了?雷狮觉得有点好笑,“对别人说教之前先报上自己的名字,基本礼仪懂么?”

“……抱歉,是我思虑欠周。在下安迷修。你也总该回报名字吧。”

“雷狮。”雷狮慢腾腾地回答,“你说的我都知道。就是因为知道,我才会开那辆破车。”

“知道?”安迷修侧目,“那为什么……为了给别人掩护?”

雷狮闻言笑出声来,“你这么说得太过伟大了,我承受不住。只不过是按当时的不做点什么两个人都死。这么干至少有一个人能活下来。你看,我现在不也活得好好的。”

雷狮在和卡米尔遭遇到几只怪物的围截时便知道没有退路了。

目光从进不可及的避难所碎了半面的彩窗玻璃上收回来,雷狮一下子看见辆越野车。直觉那辆破破烂烂的车子还能开出它曾经有过的极限速度,瞬间一个念头便产生在雷狮的头脑里。

雷狮没有犹豫,起身向外走去。卡米尔也迷迷糊糊地明白雷狮接下来会做什么,他知道他阻止不了,压了压帽檐,只说:“多加小心。”

雷狮背对卡米尔摆手,“别说这种废话,我没那么容易死。”

事实上出了满身的伤痛,雷狮活得非常好。

安迷修没有和雷狮继续贫,反而猛然捂住雷狮的嘴,把他拽进旁边墙面半塌的残楼里,靠着石灰剥落的墙根蹲坐下来,掩住身形。

雷狮皱眉拉开捂在他嘴上的手。安迷修马上做了个噤声的手势,小声得几乎是在用气说话:“别出声。”

不用安迷修提醒,雷狮接下来也听见了熟悉的令人忍不住战栗的巨响。


评论(4)
热度(20)